寶石神秘的吸引力、高雅的色彩以及繽紛的光澤,深受世人的珍愛。由於稀有、堅硬和耐久,更使其彌足珍貴。

一:

 

 

 

紅寶-剛玉(Ruby-Corundum)
呈各種不同的紅色,從粉紅、紫紅到褐紅色,取決於其中鉻和鐡的含量。
由於晶體常出現雙晶,因而容易體生裂紋,但它實際上非常堅韌,硬度僅次於鑽石。

產地:緬甸、泰國、阿富汗、巴基斯坦和越南..等地。

二:

 

 

 

藍寶石-剛玉(Sapphire- Corundum)
所有具有寶石特性的非紅色剛玉,都稱為藍寶石。由於鐡和鈦雜質所造成顏色上的變化,展現多種色調,但是最珍貴的是清澈的深藍色。 

產地:印度(最美麗矢車菊藍寶石)、緬甸、斯里蘭卡、泰國、澳洲和奈及利亞..等地。 

三:

 

 

 

黃寶-黃色藍寶(Yellow Sapphire- Corundum)
直到十九世紀未,一直被稱為﹝東方黃玉﹞(僅藍色剛玉被稱為藍寶)。
然而黃色和綠黃色藍寶憑借自己的特色,成為不同尋常、引人注目的寶石。

產地:澳洲、泰國、斯里蘭卡和美國…等地。

四:

 

 

 

祖母綠-綠柱石(Emerald-Beryl)
美麗的綠色來自於鉻和釩。罕見完全沒有瑕疵的,所以常以上油彩的方式彌補裂縫,令其生色。為使其損失降低,常使用階式切磨法(亦稱「祖母綠切磨法」)

產地:哥倫比亞、奧大利亞、印度、澳洲、巴西、南非及埃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