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石-信仰、忠實、真誠

       中國古時稱為紫鴉烏或子牙烏,相傳其名來源於古代阿拉伯語「牙烏」。因石榴石寶石顏色深紅帶紫故稱「紫牙烏」。是一組在青銅時代已經使用為寶石及研磨料(Abrasive)的礦物。常見的石榴石為紅色,但其顏色的種類十分廣闊,足以涵蓋整個光譜的顏色。
       
石榴石的英文名稱為Garnet,由拉丁文“Granatum”而來,意思是「像種子一樣」。石榴石晶體與石榴籽的形狀、顏色十分相似,故名「石榴石」。
       石榴石在《聖經》故事的傳說中擔當了一角,有說法稱挪亞方舟正是用石榴石照明。另外,有說法認為石榴石是古以色列人第一位大祭司(High priest)亞倫所佩帶的彩色胸兜(Hoshen)的十二顆寶石之一,代表猶大支派(Tribe of Judah)。希臘神話中,哈底斯在交還珀耳塞福涅時給她吃下石榴籽,令她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回到冥界。因此石榴石代表了忠誠、真實及堅貞。另外亦有石榴石在《古蘭經》中照亮了第四個天堂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