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愛、純潔、和平

謠傳珍珠是"月亮的雨滴"落海所產生,乃具有神秘光芒的大海寶石,是月亮女神阿緹密斯的最愛;在西洋占星術中它是代表月亮的守護石,一向被稱為「寶石之女王」,是女人專屬的寶石。從古到今,被人們用「大海的淚珠」來形容珍珠,不僅充滿浪漫情懷也代表著其美麗形象。

珍珠名稱來源有兩種說法:其一是源自拉丁文perna,一種貝類的名稱;另一種也是來自拉丁文的sphaerula,以珍珠外型圓球形來命名。珍珠的歷史比鑽石更久遠,最膾炙人口的傳說,就是埃及艷后克麗歐佩卓與羅馬帝國將軍安東尼的故事。相傳她與安東尼打睹,保證要請他享用舉世僅有的奢華饗宴,結果當倆人品嚐皇室佳餚後,安東尼宣稱他贏得這次睹注,因為與其他皇室國宴並沒有任何差異,只見埃及艷后嫣然一笑,揚起手來拿下她戴在雙耳上的一顆碩大珍珠丟入盛著醋的酒杯裡,而珍珠溶化在醋裡,而舉杯將它當場一飲而盡,當埃及艷后拿起另一顆珍珠準備丟入另一醋杯請他喝時遭安東尼制止並承認自己輸了這場睹注。

當小沙粒偶然進入貝殼之中,這突如其來的入侵物刺激到貝殼中的蚌體,而含著沙粒的蚌便分泌出光亮柔滑的珍珠質層層將其包裹住以減輕刺痛,經日積月累而形成晶瑩光滑的珍珠,而正因為它是貝類經過抵抗與艱苦,忍受痛楚後凝結而成的結果,所以更能將女性堅忍不拔與優雅包容的高尚情操發揮得淋漓盡致。珍珠是有機寶石價值最高及最重要的一種,其主要成份90%以上是碳酸鈣(CaCO3),其餘還有水及少量的有機物質。而它的硬度雖只有2.54.5間,但因為其特別緊密的關係所以還不致容易摔碎。

數千年來,珍珠一直被許多新娘視做必需佩戴的首飾。古希臘人深信戴上珍珠可提昇婚姻幸福並使新婚女人免於想娘家而哭泣現代名女人如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賈桂琳.甘迺迪.歐娜西斯及伊利莎白.泰勒在當新娘時都曾佩戴珍珠而顯出雍容華貴的不凡氣質,湊巧有許多現代女性都樂當六月新娘,而珍珠又是六月的生日石,不妨建議選擇一套漂亮珍珠首飾來搭配所穿的新娘禮服,深信婚禮那天,妳必定是全場眼光注目的焦點。